repo号

安静地吃土,安静地repo
repo+安利+科普+疯狂吹性质
所有repo欢迎剧情讨论等等,请不要大意地留言吧(。・ω・。)ノ♡
科普部分欢迎捉虫w

  书名:《my government》
  CP:麦雷无差(《神探夏洛克》)
  作者:英吉莎/鬼庖丁
  
  先唠嗑点和本子无关的。可以自行跳过w
  repo君入神夏坑的时候是在三四季之交,面对一个英国出品的剧,自然要站一下CP【不是】于是repo君某天在寻寻觅觅的时候,突然发现了这样一对CP:麦雷。
  这是啥?是我想的那个麦吗?是我想的那个雷吗?这两个人……有什么交集吗?【沉思脸】
  以上是repo君看到麦雷的第一感受,童叟无欺,请诸位同好手下留情,打个半死就行了x
  当然,一对没有多少交集的CP能火,自然是有它的道理的。说的就是你,隔壁的周叶(´-ω-`)
   至于麦雷为什么能火……不好意思,repo君也不知道😂 据说是从海外飘扬过海来的外来入侵物种x
  大家只要知道这对CP真的很萌就行啦(๑•̀ㅂ•́)و✧其他根本不重要对不对!
  于是当时还在麦夏和麦雷间摇摆的repo君,试图采用人类自古以来流传下来的秘诀——找粮吃——来寻找萌点。
  平心而论repo君当时真的是比较偏向麦夏的,一是因为两人剧中互动很多,兄弟什么的很戳萌点,二是因为那时候麦雷真的就是拉郎x
  但是在命运的召唤下,repo君先去找了麦雷的文,恰好看上了这篇,然后就一口气读完,然后就……沦陷了。然后很亢奋地准备去收实体书,然后发现……完售了(ಥ_ಥ)
  好吧,完售就完售,立刻去淘二手书,正好遇到有人在出,于是就光速入手了。【听着很像人傻钱多怎么破2333】
  总之repo君就在一系列巧合下站定了麦雷一生推。
  
  
  接下来来说一下这篇让repo君一书定终身的文:my government。
  其实repo君在看完这篇之后也尝试着去看过不少其他麦雷文,但经常看到一半的时候就觉得有点膈应,好像和我心目中的麦雷不太符合,最后除了这篇外再没有看完过第二篇。所以repo君如果没有先看这篇的话,就真的错过麦雷了吧。
  这篇文章的时间线设定在第一季开始前,麦哥为了看住卷福/工作需求/各种各样总之必须和雷斯垂德勾搭上的原因找上了他,雷斯垂德为了尽快破案也愉快地接受了合作,在利用和心甘情愿被利用的过程中,场花成功地引起了麦哥的注意,最后终成眷属的单纯不做作的故事。
  这个故事流程应该算是相当老套了,但是作者却将这个老套的故事写得非常自然生动,从头到尾几乎没有OOC或是装逼失败的部分。
  本文大约有以下几个特点:
  1.大量插入了英国本土文化,对英国政府机构等进行了考据,为全文增加了现实感。
  2.加入了很多看着就很厉害的元素,如卷福磕药案【划掉】的医学术语,麦哥食物勾引计划【划掉】的分子烹饪,还有物自身等等,大大提升了本文的逼格。
  3.文笔很棒,在雷斯垂德与前妻,雷斯垂德与麦哥的感情线上安排妥当,使感情过渡合情合理。
  4.充分体现了人物自身的个性,夸张版可参照保洁小妹x
  5.我快编不下去了都把这篇文夸成一朵花了快吃下这个安利
  
  最后来提一下repo君个人比较喜欢的片段【剧透预警】:
  
  1.麦哥登门拜访刚离婚的场花
  2.强吻!走廊上的强吻!【尖叫】
雷斯垂德:我有家族性心脏病史【冷漠.jpg】
  3. 晚餐【看着就好好吃的样子w】
  4.场花在官员面前为了救麦哥出柜
  5.麦哥和场花的物自身对话
  【从4和5可以看出他们真的很在意彼此,个人觉得是文章感情线的重要升华】
  6.卷福发现麦哥爱上了场花的结尾部分【卷福真的太可爱了hhh】【同时预示着福华的登场】
  7.i don't need sex,because……
  【好了,看过的都懂吧w】
  
  
  最后是惯例的科普部分:
  1.《my government》共收录了《my government》,《someone like  you》,《many shades of black》三篇,整本为清水,麦雷无差
  2.原价60,自带明信片x2,部分掉落手工书签
  3.从头到尾没入过神夏圈所以不怎么了解市场,反正repo君这本是跟买大白菜一样买回来的【大雾】 

评论(16)

热度(3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